close






最近和朋友聊到 做老大 或  當弟弟妹妹   的角色


有些人羨慕是我是家中的老大,因為可以照顧下面的

或是覺得自已家中的愛或注意力都放在老大的身上


但相信有些在家中當老大 也滿羨慕 在家在當老么的妹妹弟弟們

如果你們 姐弟 或 姐妹  歲數相差不多時  姐姐(哥哥)

都會被當作 弟弟妹妹的好榜樣




「妹妹! 以後你就是姐姐嚕  要做弟弟妹妹的好模範哦」



「哥哥! 你要讓弟弟啊 弟弟什麼都不會」




想必當老大的你 小時應該常會聽到這類的話吧














在家是老大的我  反而會希望自已是家中的小妹妹  至少 我有人照顧我


有個撈叨的姐姐 在碰壁前會教我 如何煞車  不讓我受傷
   

做老大 因為上面沒有姐姐/哥哥 教你 所以常要跌跌撞撞的學會如何生活


學會獨立  身上背著父母親的期望 一直走下去 



做老么 因為有了老大幫你們打通規定 告訴你們生活上的警訊

學會了 有些地雷不要碰的道理  

















在你成長的過程中 你是身為家中的老么   或是  家中的老大



重要的是 你們是一家人 應該要好好互相幫忙



你 或是 妳  是否也會 為這類的事 感到有時忿忿不平呢 ?

留言告訴我哦 !   >ˇ< "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